学习主页| 添加收藏
思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 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

2017年04月21日 22:35 宣传部 点击:[]

4月20日,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贵阳圆满闭幕。4月21日上午,我校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五楼二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以下简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校党委书记韩卉主持学习会议,并结合自己作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参会的切身体会,传达了会议精神,对学校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安排部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党委班子成员李建军、刘肇军、徐晓光、赵守盈、乙引、银熙惠、唐本文、陈云坤等参加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章凤红应邀参会并介绍了参会感受。校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社科处、科技处等部门负责人列席学习会议。

韩卉同志在传达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时指出:第一,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为主题,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贵州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对未来五年的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第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选举产生了贵州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在贵州参选的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以全票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审议通过了中共贵州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报告和中共贵州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自己参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深感荣幸,大会的任务光荣艰巨、责任重大、要求严格,每一个参会人员都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党的严格的民主生活锻炼,也对我们党的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创造有了深刻的认识。

章凤红同志在介绍自己参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体会时认为,参会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习,既学习了省委的有关精神又学习了省委召开大会的有关组织原则;最大的感受就是跟着走,无论什么时间什么地点什么场合,只要跟着党组织走就有方向、目标、保障与信心;最大的打算就是履行好职责,在大会期间按会议要求履行好代表职责,回到学校后将结合实际、结合学生特点,当好学习宣传大会精神的标兵、贯彻落实省委精神的榜样。

韩卉同志就学校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时强调:一要抓好学习宣传。要提前谋划、做好准备工作,既要贯彻落实好省委统一部署的学习宣传要求,又要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突出学校特点特色,找准切入点、抓好结合点、打造创新点,形成师大特色、师大传统、师大亮点的学习宣传效果。二要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思考谋划,把党代会的有关精神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服务社会与文化传承创新紧密结合起来,找准融入点、抓实落脚点,在贯彻落实省委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战略行动中作贡献。三是广大师生员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按照撸起袖子加油干、迈开步子加快赶的要求,自觉投身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的高等教育战场,投身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长征。

上一条:学校召开传达学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大会 下一条: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