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主页| 添加收藏
思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6年12月15日 18:28 本网记者 文/敖海华 图/莫飞 点击:[]

12月15日上午,学校在花溪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研究员李慎明受邀为参会人员作题为“当前意识形态形势与相关理论思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韩卉作总结讲话,校长李建军主持。校级党员领导干部、全校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及职能部门干部等共400余人聆听辅导报告。

 

 

李慎明从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重要论述、工作要求,尤其是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讲话入题,对意识形态的科学定义、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坚定正确理想信念、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

 

 

李慎明强调,高校作为抓意识形态教育工作的重地,一定要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居安思危,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为培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

韩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度认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深刻学习、全面领会中央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尤其是要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入学习贯彻。一是着力在武装头脑上下功夫。要通过组织学原文、读原著等形式,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打牢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这个基础。二是着力在深入学习和研究上下功夫。要围绕构建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的要求,把学习与研究紧密结合起来,把解决学生实际的思想问题与进行理论概括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形成有用的研究成果。三是着力在推动“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下功夫。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与育人质量。四是着力在强化责任担当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增加责任感,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履行好管党治党、从严治党职责,把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管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努力提高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 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