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主页| 添加收藏
思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全国“两会”话题

2018年03月09日 16:10  点击:[]

3月5日和3月3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北京开幕,这意味着我国正式进入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上千名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肩负着亿万人民的重托相聚在巍峨庄严的人民大会堂。一项项深化改革的决议、一份份沉甸甸的提案接连而出。我校师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虽身处贵州,但心系北京,情系“两会”。连日来,师生们纷纷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多种渠道积极关注“两会”动态,收听“两会”盛况,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认真思考,积极参与讨论“两会”热点。

听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校党委书记韩卉谈了自己的感想:今年的“两会”是十九大后召开的第一次两代会,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化作全体人民的共同行动;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多次强调了教育,给我们极大鼓舞。贵州师范大学作为西部地区高校,一定要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抓住机遇,奋力拼搏,勇于创新,锐意进取,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提高办学质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贵州地区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韩卉同时寄语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两会”报告,正确理解,认真领会,吃透精神;要以贯彻“两会”精神为工作新起点,加倍努力,切实履行职责,为贵州师范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勇军老师认为,今年的“两会”既是一场勇于改革的大会,又是团结奋进的大会。他满怀信心地说,站在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新起点上,我们一定能把握住重要的历史机遇,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蓝图必将变为现实。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欧秀松表示,今年的“两会”与法有关的内容相对往年来说比较多。这一系列的修宪、立法活动是国家政治制度的顶层设计,每一处修改和每项立法都意义重大,必将对我国未来全面深化改革和法治建设进程产生重大影响,这也是全面依法治国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的具体体现。全面依法治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党及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和根本要求。这一系列的修宪、立法活动,深入人心,特别是宪法的修改,开启了我国全面依法治国的新征程。作为高校法学院也将承担历史重任,培养更多的优秀法学人才,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奉献一份力量。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文字精炼,文风朴实、内容翔实,给大家的感觉很亲和,简明扼要易懂。今年的‘两会’也让我们一线的教育工作者感到国家对人民的关心以及政府对于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深刻认识,特别振奋人心。”作为一线教育工作者,教育科学学院2015级辅导员陈远达老师表示,要努力工作,积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为学生成长成才努力奋斗,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砥砺前行。

E4FE9C

今年的“两会”最令文学院2014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伍捷同学印象深刻的是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提出的要办好“一提、二改、三育、四用、五保、六尊”这六件事,使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满足教师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她说,这更加坚定了自己要当一名人民教师的信念,毕业后将会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教育工作中去。

“实在是太高兴啦,以后使用手机流量不用再分省内和省外了,假期出游不仅门票价格更低,也不用担心出省游流量不够用的问题,政府对我们的关心真的是无微不至。”针对李克强总理在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将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将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等工作,传媒学院2016级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宋尚敏同学表示,这些惠民政策让人倍感亲切,觉得自己生活得越来越幸福。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2016级园林专业的杨雨同学认为,虽然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说国家科技投入要向民生领域倾斜,加强雾霾的治理,使科技更好地造福人民,但是生态环境改善的根本还是需要我们自身倍加珍惜和爱护,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积极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来自2015级大数据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罗灵祥表示,高铁网络、高速公路网、移动支付、共享经济极大地方便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以前从家到学校要辗转一天,现在高铁和高速公路都通了,往返学校与家之间只需两个小时;移动支付在外国人眼里是中国的新“四大发明”,打心底的感到自豪。他表示希望在这些方面继续保持“中国速度”,以更加方便人们的日常生活。

随着“两会”内容的深入,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将是我校师生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学习生活的重要内容。我校师生心系“两会”,展示出了贵州师大人“爱国、敬业、奉献、自强”的精神风貌,体现了贵州师大人牢固的“四个意识”和坚定的“四个自信”,激发了贵州师大人办人民满意大学的坚定信心。

上一条:贵州师大: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征集“金点子”  下一条:学校启动宣传思想文化调研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