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主页| 添加收藏
思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校园媒体学生记者接受新一轮业务培训

2018年03月26日 14:05 宣传部 点击:[]

近日,校党委宣传部新一轮校园媒体学生记者业务培训陆续展开。3月23日在花溪校区公教5101教室,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路言莉以“记者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素质”为题为同学们作了系列培训的第一场讲座。

 

 

路言莉从“记者”一词的含义切入,讲到了当今社会发展和新闻记者职业的相互作用。用“学会转变,学会准备,学会坚持,学会发现和挖掘”为同学们指明了学习和工作努力的方向;用“是非分明,知识丰富,高度敏感,吃苦耐劳,广泛交友,勤于写作”提出了作一名合格学生新闻记者的要求。她要求同学们在新闻工作中积极强化新闻意识与政策导向,提高职业能力去寻找校园新闻的独特视角。

最后,路言莉引用中国老报人王芸生在《报魂》一书中的一句话“一个能恪尽职守的新闻记者,他必须有坚贞的人格,强劲的毅力,丰富的学识”概括了作一个合格新闻记者所应具备的人格品质和职业素养。

据悉,为提高校园媒体学生记者的新闻素养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提高新闻工作水平,校党委宣传部将陆续展开包括:新闻采写能力、摄影摄像技术、新闻职业道德等在内的一系列培训工作,对校园媒体学生记者和各学院通迅员进行长期系统的专业能力提升训练。

上一条:学校党委宣传部开展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等督查调研 下一条:贵州师大: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征集“金点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