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主页| 添加收藏
思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2019年11月07日 10:41 宣传部 点击:[]

11月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韩卉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五楼二会议室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校领导肖远平、赵守盈、乙引、银熙惠、赵松、陈云坤、罗永祥,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校工会、校团委、社科处等部门有关同志参加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汪勇、法学院院长潘弘、历史与政治学院教师韦正富博士进行交流发言。


韩卉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校长肖远平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有关通知。

在交流学习阶段,韩卉以“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高校力量”为题,从高校是传承和研究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载体;高校是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阵地;群团是高校具有活力的组织,要加大建设力度,使之成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校长肖远平以“高等教育在国家治理现代化中大有可为,应先行先导”为题,谈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更高层次的现代化,为实现中国梦提供了制度保障;学校要从积极参与乡村治理,助推乡村振兴,为基层社会治理培养人才和利用大数据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为促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献计献策,贡献“贵师力量”。

副校长乙引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精神的几点体会”为题,谈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体会。

汪勇以“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多重意义”为题、潘弘以“坚持制度自信 迈向‘中国之治’新境界”为题、韦正富以“全面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内涵,勇担当,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而奋斗”为题分别作交流发言。

在做学习小结时,韩卉表示,此次专题学习,把领学与研讨交流相结合,把主题发言与专家学者交流发言相结合,有了一定的创新,较好的提升了学习效果。大家的交流发言,既结合了个人工作思想实际,又结合学校改革发展需要;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收获,谈了如何在工作中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达到了相互启发、相互促进,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的目的。她要求,下一步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总结学习经验,进一步在创新学习方式,在强化学习效果上下功夫;要高度重视,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的学习任务抓实抓好,要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统筹抓好宣传报道,要组织开展校内宣讲,要加强理论研究阐释,要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


上一条:我校举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暨“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专题讲座 下一条: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