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主页| 添加收藏
思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暨“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专题讲座举行

2021年06月01日 15:30 本网记者 文/刘敏 牛东 图/王建建 点击:[]

5月31日,我校邀请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肖章杰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作题为《深刻把握新精神新思路,切实推动“十四五”贵州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校领导刘照惠、赵松、欧阳恩良出席。讲座由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主持。全校中层干部参加。此次讲座主要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学校“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进一步提高学校干部队伍的管理水平和工作能力。


 


肖章杰简要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并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期间发展的主题,我们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立足岗位实际,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肖章杰报告强调,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一要把握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期、新发展格局加速构建期、区域发展战略叠加带动期、西部陆海新通道加快建设期的五大重要发展机遇;二要贯彻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深入实施三大战略行动、大力推行“四个轮子”一起转动的总体发展思路;三要树立“十四五”时期“六个新台阶”和到2035年建成“五个更加”多彩贵州的定性目标及在“十四五”时期,保持经济增速高于全国水平和到2035年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全国水平的定量目标。

会上,银熙惠受校党委书记韩卉委托代表校党委对加深学习贯彻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思想武装,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运用指导实践走深走实。全体干部要明确“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的总体要求,更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树牢高质量发展意识。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聚焦全国、全省“十四五”规划对高等教育提出的目标任务,不断增强干部“七种能力”“八项本领”,融入贵州发展大势,切实把立德树人的初心落实在推动学校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三是强化宣传引领,凝聚全体教职工推动发展的积极力量。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为契机,通过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等方式,积极引导广大教职工全面深入学习精神实质和目标任务,将广大教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十四五”期间的发展要求上来,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上一条:校党委班子开展第二次党史学习教育集中自学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在贵州民族大学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