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主页| 添加收藏
思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 专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2022年04月29日 15:53 宣传部 点击:[]

4月29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专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本次学习主题为:牢记嘱托感党恩,勇担使命闯新路,满怀信心向未来。校党委书记肖远平主持并讲话。校长张绍东作重点发言。校领导刘照惠、银熙惠、赵守盈、乙引、赵松、罗永祥,校党委委员蒋雪明、姚作舟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肖远平传达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张绍东从牢记嘱托,忠诚担当有作为;瞄准目标、勇往直前不懈怠;高质发展、人才队伍是关键;踔厉笃行、敬业敢闯谱新篇四个方面作重点交流发言。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以此次党代会为契机,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特别厚爱下,锻造“虎狼”之气,勇于浪尖弄扁舟,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全国最关心、关爱学生的高校,将学生培养成为服务地方发展、服务国家战略、推动民族进步的栋梁之才。

银熙惠在重点交流发言中指出,我们要砥砺奋进,努力在新征程上创佳绩。一要铸忠诚,着力加强理论武装;二要抓关键,着力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三要强基础,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四要重担当,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发展领航高质量发展,以综合考核促进高质量发展,以良好作风保障高质量发展。

蒋雪明在重点交流发言中结合职能职责提出“三要”: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 ;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结合起来;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结合起来。



肖远平在讲话中强调,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长期的过程,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认识上有“新的高度”。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贵州省开启新的黄金十年这一关键时期召开。要认真学习会议上提出的战略、要求,让忠诚核心成为学校广大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学校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二要营造良好氛围,在学习宣传上有“新的热度”。要坚持融会贯通,全面深入学习,把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等结合起来。要突出正向引领,矩阵发力宣传,提前谋划宣传,更加细化宣传,充分发挥学校校内媒体的作用,深入宣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三要强化使命担当,在贯彻落实上有“新的力度”,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了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这是新一届省委对全省人民的庄严承诺,也是对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殷切希望,学校作为师范院校,怎样在主战略、主定位、重点任务上抓好落实需要进一步谋划,要闯出一条发展新路,奋力谱写贵州师范大学新篇章。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围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谈学习体会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全国两会精神(扩大)专题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