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主页| 添加收藏
思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正文

党委宣传部工作职责

2020年07月16日 08:41  点击:[]

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上级领导部门的决策部署,主管学校思想政治、意识形态、新闻宣传、文明校园建设等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和文化氛围,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和政治保障。

一、统筹协调并认真做好学校在思想政治、意识形态等领域的相关工作;负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协调、指导师生思想政治及意识形态工作。

二、统筹全校师生的政治理论学习工作。协调安排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并做好学习服务工作。抓好对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及各单位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督查考核等有关工作。

三、负责组织、策划新闻宣传报道;负责联络、协调新闻媒体对学校的宣传报道。

四、负责学校校报、校园广播、新闻网、校园电视站及新媒体平台等宣传舆论阵地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五、负责指导协调互联网宣传和信息内容管理、网络文化建设、舆情应对处置、新媒体及各类具有媒体属性和舆论动员功能的网络传播平台的建设与管理等工作。

六、负责对校内刊物进行审批;对面向全校师生员工的论坛、讲坛、讲座、年会、报告会、研讨会等审核备案;对校内张贴物进行管理等工作。

七、负责重要节庆和重大活动的宣传与氛围营造工作。

八、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行政安排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理论教育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