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主页| 添加收藏
思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及相关专题网站管理制度

2018年05月25日 10:21  点击:[]

为切实加强对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思想政治教育网的管理、监督和维护工作,规范网站管理人员的行为,确保网站的正常安全运行,体现网站的政治性、准确性、时效性,使新闻网、思想政治教育网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大局和中心工作,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第一条 本管理制度适用范围是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及思想政治教育网、道德讲堂、宣传部等相关专题网站。

第二条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及相关专题网站由校党委宣传部统一管理,指定专人负责网站后台管理程序的操作应用等技术工作。按照栏目管理员、责任审核、总审核的信息发布程序,实行栏目分工、责任到人。

第三条 网站严格执行国家和学校关于网络信息安全保密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加强对保密审核单的严格审查,加强对网上信息的保护,确保网站运行的稳定和安全。

第四条 实行每月一次的工作例会制度,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难题。


网站日常信息管理与维护工作应遵循以下规范:

1.网站后台登录路径,信息上传的用户名、密码、管理认证码由栏目管理员妥善保存,不得泄漏。因上述信息泄漏而造成的网络事故由相关栏目管理员负责。

2.上传的信息应具有较强时效性,栏目管理员必须每天采集并及时更新信息。

3.各栏目上传信息,严格按照规定的格式编排。对非直接转载的信息和自己整理的信息作反复校对,确认无误后才能上传。

4.严禁上传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与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相违背的信息;严禁上传不真实的信息。

5.各栏目责任审核每天必须对所分管栏目的信息从形式到内容认真审核,严格把关。

6.定期组织开展网站保密审查。

7.上传新闻信息时,要坚持“先审查,后公开”和“每条必审”原则。

栏目管理员在网站运行管理与维护工作中,凡因工作责任心不强,人为造成网站设备器材损坏,信息传递延误、泄密等,要按其情节轻重追究责任。


上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下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