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主页| 添加收藏
思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三期思宣讲堂

2019年11月04日 10:10 宣传部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宣传工作整体水平,加强学校新闻宣传队伍建设,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学校新闻宣传工作,11月1日,我校第三期思宣讲堂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开讲。新华社贵州分社政文采访部主任李惊亚应邀作题为“如何在校园里发掘出好新闻”的专题讲座。花溪校区各学院及机关教辅部门从事新闻宣传工作的教师代表、校记者团学生记者以及对新闻写作感兴趣的师生到场聆听。讲座由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成海主持。



李惊亚说,发掘校园新闻要注意“新”,要讲究时效性、提炼新标题、关注新现象、挖掘新角度;发掘校园新闻要注意“细”,细节的挖掘是新闻的重要成功点。一篇好的新闻稿离不开一定的文采水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李惊亚这样跟大家说:新闻素材要自己去善于挖掘发现,多观察,多思考,勤写勤练。

此次培训旨在提高学校宣传工作者的新闻基础理论知识,培养对新闻的敏感度,引导如何挖掘新闻,让我校从事宣传工作的师生受益匪浅,为以后撰写新闻稿奠定了重要基础。讲座结束后,他们纷纷表示,在之后的宣传工作中,将积极发挥工作主动性,把这次学到的新闻知识认真消化吸收,加强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做好学校的宣传工作。

上一条:学校举办第四期思宣讲堂 下一条:“思宣讲堂”第二期——新闻摄影技能培训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