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主页| 添加收藏
思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校报编辑部主任周成海为校报记者团作新闻写作培训

2020年11月12日 09:39 黄欣怡 李娜娜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记者新闻写作能力,促进新老成员沟通交流。11月10日,校报编辑部主任周成海就如何写好新闻稿件,在花溪校区GJ4101给校报记者团学生记者作题为《以大格局,写好文稿》的培训。近100名校报记者团学生记者到场聆听。

培训会上,周成海从作为合格的校媒记者,要要具备的基本知识开篇。进而以校报一版稿件为例就完成一篇专业的新闻稿件需要掌握的要点展开讲述:一是须充分了解新闻发生的时间,地点,人物以及事件的起因、经过、结果,熟悉新闻发生的前情现状,做好新闻文稿写作的准备。二是写好一篇好稿件,需要醒目的标题来突出新闻主要内容,勾起读者的阅读兴趣。同样,在内容上也需要下足功夫,须多次提炼,达到文稿充实的效果。三是一篇优秀的新闻,需要反复修稿,以保证六要素准确,保证导向正确,保证图片文字对应。在语言上,还需要甄别字词,以达到语义通顺,不重复冗杂。最后,周成海寄语记者团的全体成员:“写作写作,既要多写,又要善作。写着写着,我们就会有收获。”

据悉,贵州师范大学记者团隶属于贵州师范大学校党委宣传部,由校报编辑部负责日常工作管理,主要向《贵州师范大学报》供稿。今年秋招,校报记者团迎来了80余名新成员。

上一条:宣传部党支部与校工会党支部开展联合学习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讲座暨网络文化工作队伍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