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主页| 添加收藏
思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韩卉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年11月02日 15:43 宣传部 点击:[]

为扎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11月1日,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校党委书记韩卉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为广大师生作题为《牢记初心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立德树人新篇章》的专题党课。


1DAAE


以舒立志为组长的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主持。校领导乙引、陈云坤、杨胜天、罗永祥出席。全校中层干部、教师党支部书记、各基层团委(团总支)书记、辅导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学校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到场聆听。



韩卉的讲授分为“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再出发”“敢于担当作为,坚决扛起立德树人的使命”“找准差距抓整改,谱写新时代立德树人新篇章”三个章节。

韩卉首先分享了自己在主题教育中,通过自学、积极参加集体学习研讨和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最直接的感受:一是越学理论,越体会到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要,越感受到自身理论武装的不够;二是越悟初心,越掂量出“坚守”两个字的分量,越感受到榜样的无穷力量;三是越找差距,越感受到教育事业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越能激发做好工作的动力。

韩卉表示,78年来,学校党委牢记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为社会培养培训了30万余名各条战线的优秀人才,特别是为贵州及西部地区培养了一大批中小学优秀教师和校长,为推动贵州基础教育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党委坚决扛起立德树人的责任,通过运用“六抓”工作方法(抓学习,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抓方向,坚持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抓核心,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抓重点,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抓主体,大力提高师生思想政治素质;抓责任,落实好立德树人各项任务),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得到有效落实,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

“找差距,就是要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的放矢进行整改。”韩卉对照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的使命要求,围绕学校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的差距、建设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上的差距、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性上的差距、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上的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上的差距等方面,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韩卉希望,全体同学要在主题教育中扎扎实实学好理论,在理论学习中涵养党性,增强修养,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体教师要在主题教育中,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坚守精神家园、坚守人格底线,自觉担当起“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全体干部要在主题教育中,带头学习,带头讲政治、讲规矩,认真履职尽责,深入查找自身和工作存在的差距,强弱项,补短板,切实在管理服务育人中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


10F4C


舒立志在讲话中对韩卉的专题党课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还对学校如何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学校下一步务必要以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持续抓好、抓紧、抓实主题教育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显著成效。


上一条:贵州师范大学获评“2019年全国网络影响力50强本科高校”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