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主页| 添加收藏
思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动态 >>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白衣卫士迷彩兵》歌曲致敬战疫“逆行者”

2020年03月05日 16:11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在贵州师范大学也有这么一批师生,他们拿起手中的笔,以诗歌的方式声援抗疫阻击战。他们用诗歌传递战“疫”豪情,以积极乐观的精神坚定战“疫”必胜决心。

在这场“战疫”中,白衣卫士和迷彩军人齐上阵,以不同的方式共同奋战在疫情第一线,向着最危险的地方勇敢逆行,成为最美的一道风景。

为向最可爱的人——白衣天使、人民子弟兵和千千万万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干部群众致敬,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剧作家李俊教授创作的诗歌《白衣卫士迷彩兵》写道:我不知道你的姓名,也不知道你来自哪里。但我知道你为什么要逆行,为什么身处险境。你们和时间赛跑,你们同疫情抗争,直到春风传佳讯,春回大地万事兴。啊——白衣卫士迷彩兵,我们看不清你的表情,只看得见你的眼睛,眼睛里有温暖和坚定。你们奋战的身影,是世间最美的风景。



在诗歌《白衣卫士迷彩兵》的基础上,近日李俊与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刘峰联手,共同创作抗疫歌曲《白衣卫士迷彩兵》。剧作家李俊和有着深厚军旅情怀的作曲家刘峰认为,虽然无法看清那些勇士的面容,但人们却能看到他们温暖的眼神和坚定的步伐,受此触动,他们对诗歌进行再加工,创作出这首《白衣卫士迷彩兵》。


上一条:直播间成讲台、校领导当主播、云课堂话家国……贵师大四万师生 同上战“疫”思政课 下一条:学校举行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