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主页| 添加收藏
思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动态 >> 正文

​北京市教委高校军事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来校调研

2021年04月14日 11:37 学生工作部 点击:[]

4月13日下午,北京市教委高校军事课教学指导委员会调研组一行14人来校调研国防教育工作,学校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圆形报告厅举行交流座谈会并陪同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学校国防教育中心。校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部长万平,副部长张文云及有关师生参加。



座谈会上,万平对来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国防教育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党的十九大以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探索了“平台搭建丰富全面、军事训练塑形育人、理论教学塑魂化人、国防实践传承精神、征兵工作高效推进”五个相结合的工作路径,通过深入、持久、生动的教育实践,构建了新时代“立德铸魂 知行合一”国防教育体系。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辅导员、军事理论课教师杜乐作《习近平强军思想》(片段)的授课展示。


C9E6


19D85


北京市教委高校军事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来访一行在听取汇报、观看授课展示之后,对我校扎实的国防教育工作表示称赞,并围绕交流主题进行了发言。清华大学军事课教师陈忠怀指出,对大学生进行军事课的教学,是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等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高校培养国防人才、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讲好军事课,要适应军事理论的特点,增强教学内容的思想性和趣味性。





北京化工大学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军事教研室主任刘刚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军事课教学中全面准确地讲好党史军史,充分发挥好军事课教学在学校国防教育中的主阵地、主战线作用,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素养、提高业务能力、提高育人本领的有力举措。

此外,来自北京工商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北京语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京农学院等高校的军事课教师纷纷发言。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学校国防教育中心,对我校军鹰团建设、武装部规范化建设等表示高度赞可。


167A9

 

上一条:时来天地皆同力 历尽天华成此景——《贵州日报》专题报道我校在“贵州申遗之路的铿锵足音” 下一条:谭炯副省长来我校开展调研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