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主页| 添加收藏
思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动态 >> 正文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我校师生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年07月01日 16:16  点击:[]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学校分别在花溪、宝山、白云三个校区组织收看大会直播。师生密切关注大会盛况,了解大会进程,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勇担时代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感恩党,祝福党。

韩卉(校党委书记):观看了中央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听到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为我们伟大而光荣的民族、人民和中国共产党而倍加自豪与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始终牢记和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继承与发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确保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在贵州师范大学得到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抓好立德树人这个中心任务,为培养担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时代人才而努力奋斗。

肖远平(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这是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指引中国共产党更好担负历史使命的行动指南。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要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永不懈怠、一往无前。我们要始终坚持“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这一鲜明导向,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我们要紧紧抓住今年“十四五”开局第一年的有利时机,围绕服务省委“四新”“四化”战略,构建适应国家和贵州发展进程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新师范,为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培养“大先生”,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杜文华(83岁离退休教授):感怀之一,百年光阴,一路走来,党带领中国人民前赴后继,从苦难走向辉煌,从筚路蓝缕走到中国崛起,并正走近世界的舞台中央。人类奇迹,实属不易。也不奇怪,规律使然。险情虽常在,恶狼嫉妒恨。因根在人民,初心不忘,使命牢记,新时代开新局,活力青春将载着中国梦向前,将载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向前。感怀之二,感恩党的深情厚意,敬畏党的艰辛不易,传承党的基因果断有力。怎么传承?起码要记住并深刻理解:毛泽东使中国人民站起来,邓小平使中国人民富起来,习近平使中国人民强起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继承弘扬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精神。

汤国铣(83岁离退休教授):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前赴后继的英勇奋斗史,是一部变不可能为可能,不断创造奇迹,领导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从站起来致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回顾历史,我们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展望未来,我们充满了信心和无穷的力量,尽管前面的道路漫长,征途中有无数的困难和艰险,会有意想不到的曲折和坎坷,但一切都阻挡不住中国人民前进的步伐。因为我们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因为党的指导思想是马克思主义真理,因为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因为党的事业是最崇高最伟大的事业,而真理不可战胜,人民不可战胜,伟大的事业不可战胜,所以我们的未来无比辉煌,党一定能够领导我们走向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让我们一起努力奋斗吧!

胡娅丽(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今天,是无数中华儿女生命中的难忘时刻!我们齐聚一堂,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在感悟党的初心之源、信仰之坚和理想之伟中,深悟党的领导核心确立的历史逻辑与现实逻辑,在领会我们党“人民至上”的深深情怀中体悟党性和人民性统一的深刻内涵,在远观未来中更加意识到责任和使命的光荣艰巨!铸魂育人任在肩,奋楫扬帆正当时。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学院党委如何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宏大伟业中担当作为,是需要我们去研究探索并实践笃行的课题。为此,我们将把对党的热爱、对事业的忠诚化作具体的行动,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以吃苦耐劳的韧劲,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以智慧和力量书写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答卷,为推动马克思主义事业薪火相传而赓续前行,为党的教育事业、为贵州师大的美好明天不懈奋进!

汪勇(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带领广大人民不惜牺牲、急流勇进,虽历经千难万险但始终咬定青山不放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过了不平凡的峥嵘岁月并完成了救国、兴国、富国大业。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铿锵有力,振奋人心,激昂斗志。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推进自我革命以推进社会革命,不断推进改革创新、努力奋进。我们坚信:在我们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一定能够成为现实,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能够实现!

陈辉林(求是学院党委书记):作为25年党龄的党员,今天有幸和大家一起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心潮澎拜,倍感自豪。我们党历经百年风雨,从成立之初的50多名党员,到今天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都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党务工作者,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将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培养合格接班人。作为基层学院党委书记,下一步将带领全院师生,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刘红军(数学科学学院应用统计系主任):刚刚通过直播观看了大会,我和大家一样心情激动、心潮澎湃,特别是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至2021年,百年的烽火历程,百年的辉煌业绩,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作为新时代党员,也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定当坚定理想信念,以史为鉴,用党的历史照亮新征程,带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书写新时代的育人奋斗篇章而努力。

吕丽娜(求是学院文学与新闻传媒系辅导员):今天上午,我认真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热泪盈眶,欣喜且自豪。习近平总书记讲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我听后心潮澎湃。一方面,我们是中国青年,作为中国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接续奋斗。另一方面,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用真心去感召学生、用真爱去温暖学生、用真情去凝聚学生、用行动去引导学生,帮助广大学生提升思想道德品质、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立鸿鹄之志,让党的事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后继有人,永葆青春!

任牧(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党员):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自己生活在伟大祖国的新时代而自豪,为自己能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的一份子而感到骄傲。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博士研究生,我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去开展科学研究,以知行合一的精神去进行社会实践,将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具体实际相结合,努力践行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为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的伟大理论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田文俊(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党支部书记):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生,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主心骨,“初心”“伟大”“感恩”“责任”“担当”是党的代名。而我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党员,就是要高举马克思主义火炬,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底气,不负韶华,眼里有光,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肩负起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

杨欣(数学科学学院2018级学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后,我深刻地认识到百年风雨征程,无论是战火硝烟的年代还是社会主义改革开放时期,中国共产党从未停止过前进的步伐,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从未改变。我们青年人应当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继续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尽职尽责担当,永远保持和人民的血肉联系,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在新的征途上努力奋进,书写新的华章!

 

上一条:学校召开基层党委组织员、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座谈交流会 下一条: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求是学院“画说党史”美术作品展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