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主页| 添加收藏
思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动态 >>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求是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

2021年07月01日 15:55 求是学院 点击:[]

世纪沧桑巨变,百年风雨兼程。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6月29日下午,求是学院在求是讲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校领导韩卉、刘照惠、欧阳恩良、曾丽,校党委委员路言莉,求是学院领导陈辉林、杨先明、项君、帅永平、李绿山、杨灏、葛皓、秦文光,学校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求是学院师生代表观看比赛。



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声乐系主任潘明栋,中国声乐家协会会员、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牛姜,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蒲雯丽,贵州师范大学青年教师周小龙,贵州师范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指导教师秦尚京担任本次合唱比赛评委。

合唱比赛在一出《红船》开场舞表演中正式开始,一条红船承载着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抉择,在劈波斩浪中驶向辉煌,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光辉历程,全体师生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船”精神,汲取奋进伟力。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你欢呼我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红旗飘呀飘红旗飘呀飘……”文传系党总支以歌舞合一的方式歌颂党的百年华诞,一首《红旗飘飘》进一步坚定了求是师生学党史、跟党走、感党恩的信心和决心。外语系党总支以独唱、合唱和手捧彩灯等形式,在《七子之歌》《东方之珠》歌声中表露真情、寄予祝福,饱含着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感。美术系党总支以一首《春天的故事》,带领我们追随一位老人的步伐,回到1992年那个春天,一起聆听改革开放的故事。伴随着轻柔的钢琴声,社科系党总支一曲情真质朴、深沉含蓄的《军港之夜》,讲述出驻守军港的军人,在海风海浪吹拂的战舰上度过的一个个辛劳夜晚。理学系党总支以一曲《不忘初心》,彰显出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顽强的意志品格,走好新时期长征路。体育系党总支带来的《走向复兴》,激发起全体师生的爱国情怀,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民族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此外,各系党总支还分别合唱了必唱曲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首首歌曲或气势磅礴、或雄壮浑厚、或轻柔恬静,彰显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落后贫穷的旧中国走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饱含着对党和国家的热爱、赞美与祝福之情。

比赛最后,音乐响起,观众席间,学生代表挥舞着小红旗,唱响《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的祖国》等红色经典曲目。在一曲嘹亮高亢的《歌唱祖国》中,求是学院“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圆满落幕。


30336


经评比,社会科学系党总支荣获一等奖,理学系党总支、体育系党总支荣获二等奖,文传系党总支、外语系党总支、美术系党总支荣获三等奖。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集体颁发奖牌。

此次合唱比赛,彰显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求是师生怀揣着激动与兴奋之情,以自己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表达出求是人秉承“自强不息 奋勇争先”的求是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上一条: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求是学院“画说党史”美术作品展开幕 下一条:我校积极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