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主页| 添加收藏
思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动态 >> 正文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联克到我校检查2022年高考评卷工作

2022年06月16日 08:24 宣传部 点击:[]

6月15日下午,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联克在贵州师范大学评卷基地检查2022年高考评卷工作,看望慰问评卷教师和工作人员,要求公平、公正、严格规范的做好今年评卷工作,确保实现“零差错”目标。我校校长张绍东,省招生考试院党委书记田军、院长吴作然等参加检查。


 


邹联克逐一检查总监控室、总机房、评卷场、质检室等关键场所,通过现场查看、询问情况,详细了解评卷流程、评卷教师选聘、数据信息安全等情况。


 

邹联克指出,评卷是高考工作的关键环节,每份试卷承载着一名考生寒窗苦读的努力,寄托着一个家庭的殷切期盼,评卷结果是否准确公正关乎人民切身利益,关乎大局稳定。各学科组要继续根据已制定的评分细则,严格执行评分标准,严格落实评卷流程,严格开展质量检查,做到“给分有理、扣分有据”,确保“一把尺子量到底”、评卷公平公正;评卷基地要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场地安全管理措施,优化服务保障,给评卷教师创造舒适、温馨的工作环境;省招生考试院要加强评卷过程监督、强化数据安全管理,严把评卷质量检查关,确保实现“零差错”目标。

邹联克每到一个学科组,都向学科组长详细了解试卷试题情况及我省考生答题情况。他强调,认真总结分析评卷过程中反映出的我省基础教育的相关问题和试题命制的导向性、趋势性情况,让高考这支“指挥棒”更好发挥指导教学、引领方向的作用。他指出,我省新高考将在2024年落地,教育部门要提前谋划新高考的命题工作,通过评卷工作培育队伍、积累经验,确保我省高考改革平稳推进。

上一条:求是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省政协副主席陈晏率队到我校视察2022年普通高考评卷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