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主页| 添加收藏
思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学习会

2020年05月13日 17:16 宣传部 点击:[]

为聚焦十二届省委第七轮巡视第四巡视组反馈问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十二届省委第七轮巡视省属高校集中反馈会和省委教育工委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加强全省高校党的建设推进会精神等,打牢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5月13日上午,我校在花溪校区五楼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视整改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韩卉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韩卉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摘编》;校长肖远平领学《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领学《卢雍政同志在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加强高校党的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

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围绕如何认识巡视整改工作、如何牵头抓好巡视整改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韩卉对此次学习表示了肯定。韩卉指出,抓好巡视整改是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地生根的现实需要,是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抓手,是打赢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场战役的重要保障。抓好巡视整改是重大政治任务,是重大政治担当,是重大政治考验,我们要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的重要意义,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用心用力用责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不折不扣地抓好抓实各项整改任务,体现对党的忠诚,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贵州师范大学。

此前,为开好这次巡视整改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十二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向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反馈意见》《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文件精神,为开好巡视整改专题学习会作了充分的准备。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系列专题第一次学习 下一条:我校举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暨“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