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主页| 添加收藏
思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暨“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专题讲座

2021年04月28日 10:45 文/卢天娇 李丹 牛东 图/王建建 点击:[]

为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及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4月27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暨“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专题讲座在我校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举行。校长肖远平主持。校领导刘照惠、银熙惠、赵守盈、欧阳恩良、曾丽出席。校院两级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职能部门和教辅单位中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肖远平以新华网《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新闻报道为主要资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精神;刘照惠领学《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中关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的内容。



肖远平在讲话中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更好推进高质量发展,开创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必然要求,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二要以正确的党史观对待党的历史,大家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三要落实落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贵州等地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给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中对办好新时代高等教育提出的一系列新任务新要求结合起来,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紧紧把握“发展”“改革”“青年”“师德”“党建”等关键内容;四要持续发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大家要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和学校印发的《党史学习教育主要任务分解表》,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奋力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



与会人员观看《为何说社会主义改造完成是伟大胜利》《如何理解中共八大的历史贡献》两部纪录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安峰作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辅导。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举行 下一条:重温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