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主页| 添加收藏
思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专题学习

2023年10月31日 16:55 宣传部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10月31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在行政楼主楼五楼二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本次学习主题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以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校党委书记肖远平主持并对学校贯彻落实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提要求。校长张绍东,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副校长乙引、罗永祥、欧阳恩良,校党委委员姚作舟出席。2023年全省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叉列席旁听工作组副组长、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薛璞列席。


41E9B


在集中学习前,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在黑龙江考察时强调 牢牢把握在国家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定位 奋力开创黑龙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及《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强调 牢牢把握东北的重要使命 奋力谱写东北全面振兴新篇章》。


2AE62


383A8


在集中学习环节,肖远平领学《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的内容;张绍东领学《贵州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的有关精神。

在交流发言环节,张绍东、欧阳恩良、刘瑾、龚维、周忠发、伍权六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主题,依次作交流发言。

肖远平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和文件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精心安排部署,深入推进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入脑入心。我们要提前谋划、做好准备,既要圆满完成上级统一部署的工作要求,又要紧密结合实际,突出亮点,形成凸显师大特色的学习宣传效果。要坚持融会贯通,全面深入学习;要突出正向引领,矩阵发力宣传。三要强化使命担当,扎实推动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在校落地生根。我们要持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加快构建服务贵州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学科专业体系;要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能力和质量;要加快构建具有贵州师范大学特色的卓越教师教育体系;要大力开展有组织科研。


4B21E


薛璞代表列席旁听工作组对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围绕从“深”字上见实效,提升了中心学习的创新性;在“研”字上下功夫,提升了中心组学习的指导性;在“实”字上用力气,提升中心组学习的实践性等方面畅谈此次旁听学习的感受。

肖远平希望贵州师范学院继续与我校保持密切交流,共同探索如何进一步提升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为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代表列席。

上一条:学校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前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