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主页| 添加收藏
思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学校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前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2023年12月04日 14:54 文/巡视整改办 图/宣传部 点击:[]

12月4日,学校在东区行政楼五楼二会议室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肖远平主持并对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要求。校长张绍东,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副校长乙引、罗永祥、欧阳恩良、周良书、校党委委员路言莉、姚作舟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



本次学习研讨会围绕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领会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和要求,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打牢了开好校党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在集中学习前,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有关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

集中学习环节,肖远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二十届中央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反馈问题等内容。

在交流发言环节,肖远平、张绍东、银熙惠、乙引、罗永祥、欧阳恩良、周良书七位同志结合职责分工,围绕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有关重点,依次作交流发言。大家在交流发言中谈认识、讲体会、谋举措,提出加强和改进巡视整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学习研讨达到了预期效果。



肖远平最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认识紧盯问题,全面对照查漏补缺。认真对照中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省委第四巡视组的巡视反馈意见和要求,结合学校实际,一项一项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推动问题有效整改。二要强化担当压实责任,持续抓好整改落实。把整改工作作为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作为检验学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巡视整改按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三要融会贯通健全机制,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动真碰硬抓好巡视整改,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举一反三推动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得到解决,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专题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