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主页| 添加收藏
思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宣传报道稿件要求(修订版)

2018年05月21日 16:17  点击:[]

学校新闻网作为学校对外传递信息的重要窗口,旨在及时、准确地报道学校的最新动态和成果。为加强对学校新闻的管理,维护新闻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确保新闻质量和内容安全,规范新闻稿件报送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特制订宣传报道稿件要求:

1、各单位拟发布于学校新闻网的稿件,必须先经本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核,对稿件的真实性、客观性负责,并按照学校要求填写《宣传报道审核表》交到党委宣传部。

2、所投新闻稿件要素应齐全,叙述准确客观,有较强的时效性,内容鲜活,标点符号使用恰当。

3、新闻稿件选题新颖,语言精炼,富有价值。要体现特色,突出在教学科研、对外交流、学术讲座、社会实践、党团建设等方面的重大活动或取得的重大成绩。对于系列活动及同质性新闻,如部门调研、科技竞赛、知识竞赛、运动会、辩论赛等,各单位在投稿时原则上要写成总结性的新闻稿件。

4、新闻稿件中引用的资料、史实、引语、数字,新闻中所涉及的时间、人物姓名及其职务、职称以及有关单位部门的名称等均应准确无误。首次出现人物时写完整职务,一般采取“职务称谓+姓名”的方式,如“副书记王某某”,勿使用“王副书记”字样。再次出现时只写“姓名”。

5、新闻稿件要规范文字。如尽量使用第三人称,不要使用“我们”“我院”“我系”等第一人称。在报道各级领导讲话时,一般应避免使用“重要讲话”、“指示”等词汇,主要使用“指出、强调”等中性词汇。

6、新闻图片要求画面清晰、曝光适度,人物仪态、环境等得体,格式为jpg。为保证新闻图片的真实性,不要对图片进行裁剪及后期处理。图片要求单独发送,勿插入word文稿中。

7、各单位一般性新闻或常规事务性新闻,如:日常工作安排、工作例会、党支部例会及活动、团学例会、学生干部日常培训及拓展、一般性学生活动和志愿服务等,或以年级或班级为主体的新闻等一般不予采用。

8、新闻网公平对待每一篇投稿,以质量取用。达到刊发标准的稿件,将会根据后台实时待发稿的情况,按照新闻的时效性要求,根据新闻发生时间及内容,及时发布到新闻网各栏目。

9、新闻稿件均通过学校政务平台发送。

10、新闻网编辑对来稿有修改权,如有重要修改或涉及重大、敏感问题时会与投稿单位沟通。如果来稿缺乏新闻性,写作质量较差,或不合乎“投稿须知”要求的将不予采用。

 

上一条:贵州师范大学新闻宣传工作管理办法(修订) 下一条: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