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主页| 添加收藏
思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2019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19年09月19日 15:33 宣传部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及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9月17日,学校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二楼开展了2019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学校贵州省信息与计算科学重点实验室徐洋教授作题为“大数据时代下的网络安全攻击与防御”的专题讲座。花溪校区各学院师生代表到场聆听。本次讲座系学校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


徐洋在讲座中深入讲解了什么是网络空间安全,网络安全攻击的手段和防御方法,并分享相关网络安全热点。他谈到,随着越来越多的交易、对话、互动和数据在网络空间上进行,包含着海量复杂、敏感的大数据将会吸引越来越多潜在的攻击者,大数据亦会成为网络攻击的重要目标。因此,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是重要抓手,更要落实《网络安全法》,保障网络安全。

据悉,学校还开展了网络安全微视频展播,张贴海报,通过学校官网、新媒体平台、易班等载体加强了网络安全的宣传。

上一条:我校“思宣讲堂”第一期讲座开讲 下一条:学校荣获2018年“争做新时代贵州好网民”工程推进表现突出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