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主页| 添加收藏
思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动态 >> 正文

一场震​撼心灵的视听盛宴——我校举办《黄河》交响合唱音乐会

2021年06月29日 15:04 宣传部 点击:[]

6月28日,贵州师范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黄河》交响合唱音乐会在花溪校区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韩卉、副书记银熙惠,副校长曾丽现场观看演出。

本次音乐会以“培根铸魂跟党走立德树人感党恩”为主题,由贵州师范大学主办,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贵州师范大学团委承办,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交响乐团、贵州师范大学合唱团演出。



音乐会分上下两场。上半场共演出了交响序曲《红旗颂》,男声独唱《把一切献给党》,交响组曲《白毛女》选段,歌剧《江姐》选段的女声重唱《绣红旗》《唱支山歌给党听》以及电影《开国大典》主题曲《人民万岁》。通过这些不同时期、不同创作背景、反映不同主题的代表名作,与师生们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发展与几代人的成长,在耳熟能详的亲切乐声、歌声中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唱响赞歌。

“风在吼,马在啸,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下半场,气势恢宏的《黄河大合唱》将演出推向高潮。在铿锵的音符中,历史画卷在观众心底徐徐展开。《黄河大合唱》由《黄河船夫曲》《黄河颂》《黄河之水天上来》《黄水谣》《河边对口曲》《黄河怨》《保卫黄河》和《怒吼吧!黄河》八个乐章组成;《黄河大合唱》以黄河为背景,痛诉侵略者的残暴和人民遭受的深重灾难,歌颂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光荣历史和中国人民坚强不屈的斗争精神。


 



 

 

107D2

 

在现场全体师生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激昂旋律中,音乐会落下帷幕。



 

 

上一条: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