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主页| 添加收藏
思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专题讲座——加快高等教育开放办学步伐,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2021年12月31日 15:19 文/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图/宣传部 点击:[]

12月29日,副校长曾丽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作“加快高等教育开放办学步伐,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主持讲座。



曾丽从“什么是高等教育国际化、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必要性、国际交流与合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四个方面阐述分析了高等教育国际化,总结了我国、我省教育对外开放的基本情况,剖析了我校国际化存在的问题及短板并提出具体解决措施。她指出,高等教育国际化是服务国家地方外交战略大局的必然要求,是服务学校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服务师生个人成长的必然要求。她强调,开展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同时,必须坚持“讲格局、讲政治、讲规矩、讲规范、讲政策、讲认识”的纪律。

曾丽希望,学校各部门加强交流协作,提高服务国家战略能力,提高服务学校学科建设能力,扩大学校对外影响力,提升师生国际化意识。她提出,通过加强智库建设、积极申报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项目,拓宽留学生招收渠道、打造“留学师大”品牌,对标对表主要大学排行榜、博士点、硕士点、学科评估等学科建设国际化指标,扩展师生赴国(境)外交流访学渠道,加强师资队伍国际化建设、提升教师开展国际化工作能力,积极有序推进中外合作办学,打造一批双语授课和外语授课精品课程等具体措施,从而全面提升学校的国际化办学影响力和知名度,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高层次办学体系和特色鲜明、具有地区优势的国际与合作机制,打造高质量、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开放办学格局。

上一条:传薪继火担使命 砥砺奋进新征程——贵州师范大学2022年新年贺词 下一条: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