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主页| 添加收藏
思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学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2019年10月14日 16:28 宣传部 点击:[]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励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对标争先、奋发有为、建功新时代,10月14日,我校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校党委书记韩卉主持并讲话。校领导肖远平、赵守盈、银熙惠、赵松、陈云坤、罗永祥,校长助理史秋衡出席大会。全体中层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以及各学院教师代表参加。



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自强模范”、全国“最美奋斗者”“感动中国2015年度人物”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第三初级中学教师刘芳作“用爱聆听 不忘初心”的先进事迹报告;著名数学教育家、2018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获得者、我校原副校长吕传汉作“教书旨在育人 育人重在坚守”的先进事迹报告。




从光明走向黑暗,刘芳没有淹没在无边的黑暗和痛苦里。相反,她用一颗热诚的心照亮了身边无数的人,书写了平凡人生的光辉;从1959年走上三尺讲台,吕传汉在教育战线上辛勤耕耘、持续奋斗了60个春秋,他用实际行动为推动贵州教育的改革和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平凡朴实的语言、发自内心的情感,他们深情地述说了在岗位上的坚守,诠释了当代人民教师的道德风尚,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



韩卉在讲话中表示,两位先进教师的报告让我们深受教育和启迪,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丰富内涵的理解和认识。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教师对党的教育事业的无比热爱与忠诚,彰显了一名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与担当。韩卉希望,全校教师以刘芳和吕传汉为学习榜样,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守育人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刘芳和吕传汉的先进事迹报告凝聚了教师队伍的正能量,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会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参会人员在聆听报告之后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先进为榜样,树立为民情怀,汲取他们的精神力量,强化责任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在本职工作中秉承共产党人的初心,时刻牢记入党誓词,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增光添彩。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孙谦表示,听完报告会后深受启发、收获颇多。两位老师用他们的模范行动生动诠释了“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好教师标准。他说,“吕传汉老师是我们学院退休的老教授,他用自己一生的奋斗体现了一名老党员、老教师对党的无比忠诚和对人民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虽已是耄耋之年,他还是决定继续奋进在推进教育改革之路上,这让我非常感动和敬佩。今后,我将以两位老师为榜样,坚守初心使命,带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组织委员陈凌燕说,“听完两位老师讲述他们关于教育工作的故事和心得,我内心充满了敬佩和感动,他们的先进事迹无疑为我们点亮了迷途中的一盏灯。虽然刘老师眼睛看不见,但她从没有放弃过自己所热爱的教育事业,她用爱倾听,给孩子以心灵的启迪,教给他们做人的道理。已是花甲之年的吕教授,为教育事业奉献了60年的宝贵年华,如今也还在不断为教育研究工作贡献力量。作为一名党员和辅导员,我将向两位老师看齐,并在之后的教学管理工作中积极向学生宣扬他们的先进事迹和教育精神。”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