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主页| 添加收藏
思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路言莉为教育学院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3年12月13日 09:24 宣传部 点击:[]

12月12日,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路言莉在公教3409教室为教育学院2023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专业等近百名同学讲授了题为“赓续历史文脉 谱写当代华章”的《形势与政策》课程。



路言莉从历史悠久缔造中华文化、培根铸魂推动文化繁荣、笃定前行建设现代文明等三个方面向学生展开了生动的讲述。在授课中充分阐释中华文明五个突出特性的内涵和相互联系,深刻解读了中华文化繁荣兴盛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系。

她指出,中国文化源远流长,中华文明博大精深,从而塑造了我们这个伟大的民族。中华文化独一无二的理念、智慧、气度、神韵,增添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内心深处的自信和自豪。

她强调,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支撑着中华民族从远古走到今天、从历史迈向未来,我们一定要坚定文化自信,担当使命、奋发有为,共同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路老师的讲课内容密切联系历史文化发展脉络,结合了大量生动鲜活案例,让我们深受启发。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始终坚定文化自信,肩负起新时代的文化使命,为提高我国文化软实力、建设文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我校荣获2023年贵州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优秀案例 下一条:学校举行网络媒介素养及网络安全专题培训

关闭